[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新版营业执照下周正式实施 将带“二维码”

qz.fjsen.com 2014-03-02 10:19  李秋云 苏晓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一系统可查各种企业信息(网页截图)

带二维码的营业执照样本(资料图)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秋云 通讯员 苏晓晖)带有“二维码”,手机刷一刷就能查到详细资料,这样的营业执照你见过吗?昨日,全国统一新版营业执照在全国启用,最让人觉得新鲜的就是它带有“二维码”。记者从泉州工商局了解到,泉州将从下周开始正式实施,新成立的市场主体所获得的营业执照,就带有“二维码”。

与此相匹配的是,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于昨日正式上线。如今,您想查看任何一家泉州企业的信用信息,只需登录公示系统选择“福建”地区即可查询。

在统一新版营业执照启用前,全国的营业执照共分15种,各地的版式不同,规格大小也不同。根据工商注册便利化要求,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营业执照种类减少到8种,版式和规格也得到统一。统一样式后,公众可通过新版执照上的“类型”项目,区分不同市场主体。此外,新版营业执照最引人注目的是,左下方增加了一个“二维码”。公众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就可看到该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具体信息包括注册号、营业期限、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还有企业的信用记录。

泉州市工商局方面介绍,因昨日非工作日,泉州将从下周起对新注册成立、新申领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而此前使用旧版营业执照和已领取福建省试行企业营业执照的存续企业,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也可继续使用,但最迟不得超过2015年2月28日。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同步上线,向公众开放查询服务。通过这一公示系统,公众可查询到全国任一市场主体登记、备案、监管等信息,还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度报告和资质资格许可信息、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等。

比如,您想了解泉州某家企业的“底细”,就可以登录gsxt.saic.gov.cn,选择“福建”,输入想要查询的企业名称或注册号,关于该企业的详细信息就一目了然了。昨天,记者试用公示系统,在企业名称一栏并未输入公司全名,而简单输入三个字的某面包店名称,随即查到5条相关的分店信息,每条都有该企业的注册号、名称、类型、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成立日期、住所、经营期限、经营状态等基本信息,还提供了投资人及出资信息。此外,备案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也可在这里查询到。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