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丈夫救人中毒患脑萎缩 妻子赵春兰悉心照顾十年

qz.fjsen.com 2014-03-04 08: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丈夫救人中毒患脑萎缩 妻子赵春兰悉心照顾十年

赵春兰被评为“感动泉州十佳好妻子”

丈夫行动缓慢,经常需要妻子赵春兰背着上洗手间。

本报讯(记者 石伟琴 黄枫/文 陈小阳/图)10年前,为救掉进沼气池的一对夫妻,惠安县黄塘镇碧岭村的杨福成患上脑部神经萎缩。从此,他的妻子赵春兰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打工赚钱。这些年来,赵春兰从未放弃照顾丈夫,“有他在,这个家才是完整的。”

近日,在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泉州晚报社联合开展的首届“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家庭美德人物”评选活动中,赵春兰被评为“感动泉州家庭美德人物十佳好妻子”。

丈夫为救人中毒 造成脑部神经收缩

春兰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2004年5月17日,她和丈夫杨福成在家附近的工厂上班时,突然有人慌张地跑来大喊:“救命啊,有人掉到沼气池里了。”杨福成二话不说,立刻冲出去救人。此时,掉进沼气池的那对夫妻已经晕倒在池里。杨福成刚刚下到沼气池,马上晕倒。

跟在丈夫后面跑出来的春兰看到这一切,急忙叫其他人来帮忙。杨福成被送到医院之后,因沼气中毒处于昏迷状态,直到一周之后才醒过来。可看着好不容易醒来的丈夫,春兰却懵了。

“就像婴儿一样,不会说话、不会吃饭、不会自理,只有意识还是清醒的。”医生告诉春兰,因中毒太深,杨福成的脑部神经收缩,严重缺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住院两个多月后,春兰将丈夫接回家中照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