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妻子因劳累成疾瘫痪在床 丈夫温情照顾30年

qz.fjsen.com 2014-03-14 10: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便于老伴下咽,每次烹煮前,林式南老人都必须把菜切得细碎。

林式南用皲裂的双手给老伴剪指甲

真情传千里 耄耋老人誓相守一生

随着林式南老人的白发越来越多,皱纹愈来愈深,老两口相濡以沫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2011年1月6日,林式南入选“福建好人榜”。

一提起这位神采奕奕、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的林式南老人,无论是“厝边头尾”的男女老少,还是公园里跳舞健身的人们,都由衷地赞叹:这么真挚的爱情,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林老太太能活到今天,多亏了丈夫林式南!”升文社区主任金玉琼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的生活虽然还很清贫,但比以前好很多了。“社区对我们家也很照顾,逢年过节或平时闲暇,他们都会来我家串串门,帮帮忙。附近的邻居们也时常来我家,拎点水果,送点可口的饭菜给我们吃,这让我们夫妻俩都很感动。”林式南说。

采访临近尾声,看着已入耄耋之年的老两口,记者忍不住发问:“没想过让儿女们来奉养吗?”“那不行,一是儿女们有着各自的家庭,他们生活也不容易;二是我没法离开老伴,每天我只要看到她就感觉舒服。要是下雨天,我一个人去街上溜达,心里总觉得难受,我总会急匆匆地跑回来。只要她在,我就心安。”林式南一脸笃定的表情,让在场的人不禁动容。

“不管她躺多久,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一直好好把她照顾下去。”林式南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