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园区建设初具规模反哺制造业 创意产业点亮泉州未来

qz.fjsen.com 2014-04-10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开拓之旅 创意产业点亮城市未来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等一批创意产业园区正逐步崛起,成为集聚创意人才、培育创意品牌和企业的有力载体。 (李芸生 摄)

依托文化资源,各地打造特色创意产业。图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林劲峰 摄)

开篇语:岁月匆匆,时光荏苒。泉州晚报开设的《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专栏已走过近半年的时间,在之前的“发现之旅”与“感受之旅”中,我们寻访名胜古迹,发现泉州之美,我们走近民间艺术,感受“文都”魅力。接下来的“开拓之旅”,我们将从泉州近年的发展入手,探讨泉州未来文化建设中的相关热门话题,让文化成为泉州新一轮开拓发展的一把“金钥匙”。

“世界之大,泉州是我的火柴盒,它让我在世界各地点火。”在著名泉籍国际当代艺术家蔡国强眼中,泉州是一次次擦亮他灵感的火柴盒。千年的文化积淀,造就了这座城市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意灵感。星罗棋布的创意产业园区,惊喜连连的创意产品,无处不在的创意元素,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百姓生活增添新乐趣。

创意,犹如燎原的星星之火,正在点亮泉州这座“创意之城”。

□本报记者 王蕾 实习生 陈思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