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早产女婴被弃公交站追踪 取个名字伴她幸福成长

qz.fjsen.com 2014-04-24 15:27  沈雪燕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宝贝,你一定要活下去”追踪

取个名字伴她幸福成长 欢乐车友会会员又捐出1万元医药费

小宝宝目前状况不错,不时做个伸展运动,十分可爱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沈雪燕 吕波 文/图)一转眼,被遗弃在公交站的小女婴(详见13日A6版,14日A1版报道)入院治疗已经10天了。昨日,欢乐车友会会长郭桂峰又交给医院1万元爱心款。他说,捐款还在继续。

这么多天下来,大家还想着一件事,就是给宝宝起个好名字。“一定要给宝宝取个小名,有昵称就说明有人爱。”车友周小姐说。

欢迎大家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一起为小宝宝想个好名字,让这个被父母抛弃的宝宝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有个温暖的名字相伴。

“宝宝现在是两斤四,体重正在慢慢上升。”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吴联强说,现在还是每3小时喂一次牛奶,食量比刚进来时大了4倍。不过,一般体重要达4斤,能自己吸吮奶水,食量达到40毫升,并且不会出现呼吸暂停,体温稳定,才算达到出院标准。

“宝宝的状况很不错了。”吴主任说,现在宝宝体温正常,神志清楚,虽然呼吸还是偏快,但近几天没再出现呼吸暂停的状况。

“我们的会员还一直在捐款,不少会员一直在咨询这事。”欢乐车友会会长郭桂峰说,截至昨日,会员们给小宝宝的捐款已达17500元,离宝宝出院的时间还很长,帮忙解决费用应该没问题。

昨日随郭会长同去的,还有两位年轻妈妈车友——周小姐和陈小姐。她们特别想看看宝宝的样子,还给她送来了奶粉、宝宝床铃等礼物。陈小姐之前已捐了500元,这回离开前,又留下500元捐款。

这几天,大家挂念小宝宝的同时,总觉得该为她起个可爱的名字。“叫欢欢或乐乐吧,希望她长大后,像我们欢乐车友们一样,欢乐地生活。”郭桂峰最早提出这个建议。大家觉得这个名字虽好,就是有点平常。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