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延陵片区:居民集资建商业用房 打造滨江新型社区

qz.fjsen.com 2014-06-26 10:48: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延陵片区航拍图

延陵片区:

保障收入 居民集资建商业用房

本次十大片区走访的最后一站是位于鲤城区的延陵社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延陵社区大部分房屋年久失修,多为土木、砖木、土石结构,抗震、抗灾能力差,存在安全隐患,住宅区内的交通、消防、给排水、排污、环卫等配套设施严重缺乏,实施改造势在必行。

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以《泉州滨江片区(鲤城金塔段)修建性详细规划》为基础进行调整,拟列入延陵危旧房改造的旧村居土地面积约242亩,涉及石结构小学、幼儿园校舍等,拆迁安置户约700户,人口2500人,拆迁面积23万平方米。

项目以完善社区居民生活品质为目的,并完善黄龙大桥匝道工程(约14亩),拟将片区与占地约1200亩的蔬菜公园园区的农家旅游、休闲观光等设施进行统一规划,同步开发,建设成商业、商务创业、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配套齐全的滨江新型社区。

该片区拆迁、安置、建设与投资所需资金均由社区集体自筹。“这种运作模式优点明显,可避免超额赔偿违章建筑,项目可实行一次性规划、一次性改造建设。”该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是石改中“利益共享”的示范片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拆迁片区群众的收入,社区除了利用蔬菜基地保障部分群众就业外,还将组织居民在石改片区内集资建设写字楼和酒店,这部分资产的40%为集体资产,60%将由居民集资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