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警方开展“剑盾行动” 处突维稳应急守护安宁

qz.fjsen.com 2014-06-27 15:52: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安溪警方开展“剑盾行动”

处突维稳应急守护茶乡安宁

民警在车站加强巡逻

他们是一群在泥地里摸爬滚打、练就一身铮铮铁骨的硬汉,他们是一把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攻坚处突的利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溪县公安局巡特警队。这支处突维稳应急中坚力量,由15名民警、45名协警组成,每次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均由民警荷枪实弹带队,全天候守护着茶乡安宁。

“发弹,装弹,自由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射击场上响起了枪声。“射击课是我们每周必训的科目。”巡特警队队长程建忠介绍,好枪手是子弹“喂”出来的,只有不停训练,才能练就好枪法,才能在危急时刻敢开枪、打得准。

体能训练是巡特警队每天下午的功课。五公里长跑、俯卧撑、器械力量训练,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更需要毅力。一开始有的队员吃不消,五公里跑完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但队里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相互鼓劲,咬咬牙,都坚持下来了。

“各单位请注意,龙凤都城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请立即派人前往处置!”当对讲机响起突发警情时,正在食堂准备吃饭的巡特警小蒋和同事们,拎起枪跳上车,朝案发地飞驰而去。不到三分钟,他们抵达现场,和同事将持刀伤人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将伤者送医救治。

枕戈待旦、快速反应,是巡特警队值班备勤的宗旨。5月份以来,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凤城派出所、城厢派出所、巡特警队建立联动机制,警情互通。只要涉及暴力等突发事件,指挥中心一有警情调度信息,巡特警队马上就赶赴现场,配合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置。从成立至今的两个多月,巡特警队共出警60人次,协助辖区派出所处理突发事件13起。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黄朝宏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