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德化县城拆除27个临时店面 “两违”拆除进度通报

qz.fjsen.com 2014-06-28 09:58: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德化县城拆除27个临时店面

德化“两违”整治现场

早报讯 (记者郑瑞卿 通讯员方向阳 刘云腾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德化县治违办加大治违力度,取得显著的成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化县已拆除面积8.5127万m2,完成年度56.75%。

目前德化县“四重点、六先拆”调查摸底基本完成,大部分乡镇完成调查摸底录入工作。县治违办联合各乡镇,以“四重点”、“六先拆”为重点,集中力量多次实施拆除,并以“两违”较多且治违较好的乡镇为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德化县住建、国土部门还出台城区住房困难户安置实施方案,防止因拆违出现新的住房困难户。

德化县在调查摸底的过程中,重视对信息录入的要求,杜绝信息录入不够积极、跟风、观望等现象,统一信息录入标准,如实报送数据,在大宗违建录入之前,各乡镇都要先报给县治违办把关之后才能录入,严防数据造假。

此外,自3月底全面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以来,德化县围绕“四重点、六先拆”,迅速组织集中拆违行动,其中龙浔镇、浔中镇等“两违”任务比较多的乡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顶风违建、影响恶劣的“两违”行为予以严厉打击。龙浔镇拆除了位于德化县城中心的临时店面27个,有力震慑了“两违”蔓延的趋势。

浔中镇则积极走村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共引导违建当事人自拆“两违”建筑23宗,建筑面积9448m2,腾出土地4224m2,不仅化解矛盾冲突,降低执法成本,而且减少了“两违”当事人的损失。

目前,德化县政府督查室也参与到“两违” 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中来,对“两违”整治和办理过程做到严格督查、严肃纪律,防止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发生,极大地促进了“两违”有效治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