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留山村驻村书记盼有舞蹈老师 教村民跳广场舞

qz.fjsen.com 2014-07-02 09:47:02 尤燕姿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留山村的村民们学跳广场舞,只是没有指导,步伐显得凌乱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黄谨 文/图)段军东来自军人世家,两代人的大家族里就有13个军人,他的做事风格也无不透露着一个军人的利索劲。

以前在原单位,就是管管手下员工,管管公司业务上的事。“我的父母、阿姨、舅舅们,全都劝我要来驻村,他们说这就像当年去当兵一样,是一种磨炼。”这次驻留山村,他觉得背后有无数双眼睛看着自己,“如果不做点事,心里不踏实。”

虽然很多项目还在筹钱,但事情必须先做。段军东凭着浑身热辣辣的一股劲,在驻村的短短两个多月内,已经做出了些眉目:拓宽村里2公里的水泥路,已经动工了;蔬菜基地也选好地,推平只等播种了;文化广场的规划设计图纸设计了两遍,终于可以进入下一步;第一次选6名优秀学生特送到县城接受更好教育……

这些才刚开始,留山村可不打算那么容易“放过”这位驻村书记。

段军东记得刚到村里第一天,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村长,听说省里派来个驻村干部,就拿着一张纸,跑到村委会找他。段军东接过一看,里面写满了对村里的规划和展望,总预算3600万元。“一看到这个数字,我都吓死了。”段军东说,这是村民们对他的期望,他感觉压力很大。

段军东扶贫,不仅停留在物质上,还有精神扶贫。目前,他有两件心头事,比较急。

第一,他希望村民学跳广场舞丰富下夜晚生活,不会寂寞得要跟蚊子做伴,因此,如果有专业的舞蹈老师,到村里领舞带个头最好;第二件是关于孩子们,学校图书馆里的书,差不多都被看过了,希望有爱心人士捐赠一些课外读物,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村主任潘文灿开玩笑说段军东是个“粗人”,没想到,他却给村里带来许多惊喜。而段军东甚至不敢想,三年后,这个村子会变成什么样,“也许那时候,我都舍不得离开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