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花样百出“拉人头”人身精神双控制 传销何时休

qz.fjsen.com 2014-07-14 08:06: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传销组织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对下线人员进行“洗脑”。 (资料图片)

【揭秘篇】

步步为营骗入伙 人身精神双控制

传销组织是如何对成员进行“洗脑”的?连日来,记者采访从传销组织中逃脱的人员及一线办案民警,试图揭秘传销组织的伎俩。(见下表)

以上步骤,最重要的是对下线的人身控制和精神控制。许多传销人员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之所以不逃离虎口,一方面是交了钱后,想扳回本,另一方面则是无奈于传销组织内部强大的人身和精神控制。

据一线办案民警介绍,传销组织内部等级严密,规章制度繁多。每个传销人员只跟自己的上线和下线发生联系。底层业务员租住在一起,每一间房屋都有D级为房主,专门负责仔细观察每个人的举止、言谈和表情,一旦发现异常现象,就及时化解不良情绪,以免其中途离队。

针对底层下线思想不稳定的情况,传销头目把增强下线人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每日必修的课程。下线发觉自己上当受骗后,采取偷跑的方式逃离传销虎口,但往往在车站还没有来得及上车,上线就闻讯追来,连哄带骗地又将他们诱惑回去。

第一步:编造诱骗他人参加传销的借口。主要通过介绍工作、加盟连锁、合伙做生意、网友见面等方式。

第二步:寻找“邀约”对象。一般从异地诱骗他人从事传销,其间,组织成员通过“杀熟”的方式,即充分利用亲友间的信任邀人上钩,对方主要为亲属类、三同类(同学、同乡、同事)、朋友类、邻居类。

第三步:“热情”接待新加入人员。一般做到热烈欢迎、热情款待、热心帮助。当新成员一下车,组织人员以代为保管的名义没收手机、身份证。

第四步:聚会、上课、演讲,对新加入人员实施思想和精神控制,又称“洗脑”。其间,由所谓的成功人士现身说法,介绍如何挣钱,再传授发展下线技巧。这一过程中,新人不得与外界联系,也不让看电视、报纸,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密集地灌输一夜暴富的思想,唤起他们对金钱扭曲的追求,传销人员变得极端自私,唯利是图,不以欺骗为辱,反以此为荣。

第五步:新加入人员开始邀约他人。至此,被骗者变成骗人者,形成恶性循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