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项目扎实推进 安溪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qz.fjsen.com 2014-07-24 14:57: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湖头新城

产城互动建设幸福小镇

来到位于湖头新城的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只见宽大的园区内,外表看来只是一排排整齐的厂房似乎少了点热闹,但当你走进每一间厂房,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自动化的大型机器成排,正高速运转不停,工人们时刻紧盯着监控仪表,静谧、有序……

产业园自2011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入驻的16家企业,总投资超过80多亿元,其中有6家投资超10亿元,三安、信达、珈伟3家均为国内上市公司。整个园区累计已投入资金50多亿元,基本形成涵盖“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的集群发展态势。2013年园区共纳税1.1亿元,今年上半年纳税8799万元,全年预计可突破2亿元。

截至目前,园区已正式投产企业8家,其中晶安光电一期已全面投产,目前具备50万片/月蓝宝石衬底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近期可竣工投用;深圳天电、珈伟光电已先行租用标准厂房进行生产,项目立项、审批、用地等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计划年底前动工建设。

与园区相邻的湖头三安幸福小镇,则别有一番风情。茂林修竹间飞阁流丹,小桥流水边白墙红瓦垛脊洋房错落有致……自2012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三安幸福小镇总投资概算7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500多万元,其中三安光电集团已捐资到位近6000万元,基本完成民宅整治示范区、石钟溪观光休闲带、生态茶园、公共配套服务体系“一区一带一园一体系”建设,入选全国美丽乡村。

南翼新城

打造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样板

走进南翼新城EC产业园内的数字媒体体验馆,大厅正中的大弧形屏幕映入眼帘,声、光、影三维、立体的试听效果让人收获视听盛宴;绿幕摄影棚内,实时抠像技术可以合成各种难以完成的场面;音乐走廊里,根据光线捕捉原理,当你靠近蝴蝶轻轻挥手,蝴蝶便会翩翩起舞;而在Kinect体感游戏区,乒乓球、篮球、拳击、舞蹈……一个人就可以恣意享受体感游戏带来的快乐。

作为产业园“三中心三基地”之一的数字媒体产业基地,由惠普公司和聚贤科技合作先行建设的数字媒体体验馆已于今年4月开馆,硬件方面的首期2500台刀片服务器正在安装,10月份可对外运营。另外两个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基地首期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年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海西电商产业集群基地已有11家电商正式入驻经营,近期还将有22家电商入驻。

“三中心”的数据中心机房一期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调试,8月可正式投入运营;信息技术教育实训中心首期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工程已全部封顶,正在装修,10月投入使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福建交流中心的会议中心和五星级酒店已封顶,正在进行装修。

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和大力推动下,产业园“三中心三基地”六大核心项目、招商选资等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已有多家大型国企、外企和财团到产业园实地考察并洽谈合作项目,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样板。 (章财根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