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1岁女孩头大遭歧视 弟弟:“不要叫她大头女”

qz.fjsen.com 2014-07-29 08:50: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头大遭歧视 渴望正常生活

舒雅在村里的小学读书,开学就要上三年级,和弟弟同班,而孪生的姐姐则上四年级。

“下课时,我只能坐在教室里看同学们玩。”舒雅说,因为头大,痛,她无法剧烈运动,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同学们活蹦乱跳,更让她伤心的是,一些同学拿她的大脑袋取笑她,有个别男生甚至还欺负她。

“我不想有个大大的头,我想有更多的朋友和玩伴。”舒雅睁着大大的眼睛说。

“他们打姐姐,我就冲上去帮她,告诉他们不要叫她‘大头女’。”舒雅10岁的弟弟说,有一次,几名男生踢打舒雅时,他冲上去,护在姐姐身前。

孩子受病情折磨,被其他孩子瞧不起,当父母的伤心又无奈。詹银发是一个老实巴交的茶农,前几年,大儿子病没治好,还欠下一屁股债,他已心力交瘁。这两年,茶卖得不好,家庭收入微薄,一家五口就靠他打零工、扛水泥维持生活。

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这位父亲越发沉默寡言。

巨额医疗费 父母“头大”了

春节前夕,安溪祥华派出所教导员陈烨烽到辖区入户走访,了解到詹银发一家的遭遇。此后,在派出所和东南早报牵线搭桥下,多位爱心人士到詹家探访慰问,送去慰问金。

1月底,基督教泉南堂主任牧师苏伟垣等来到詹家慰问,送去新春祝福。4月初,爱心人士陈清河、林叶儿、王彬彬等人也来看望舒雅姐妹,送上爱心款。爱心人士都为舒雅的大脑袋着急,告诉詹银发,要尽快送孩子治疗,如有需要,大家可以一起帮助舒雅。

6月初,在林叶儿等爱心人士帮助下,詹银发带舒雅到厦门一家医院检查。此时,舒雅走路已蹒跚,不时叫头痛。医生诊断,舒雅先天性患脑积水8年。

“放假后,请立即带孩子来做手术。”医生说,舒雅脑组织因受颅内液体挤压,将变得越来越薄,从而导致脑功能严重受损,甚至脑瘫。

“手术需要多少钱?”詹银发最担心的就是治疗费。医生告诉他,单手术费要四五万元,加上其他费用就不好说。

巨额的治疗费用再一次让詹银发一筹莫展。好心的您,请帮帮舒雅吧。

爱心账号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安溪大同支行 户名:詹银发

账号:6217 0018 3001 7596 647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