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整合8种教育救助类型 贫困学生可开始申请

qz.fjsen.com 2014-07-29 09:46:5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日前,泉港区政府下发教育救助工作实施方案,首次整合该区现有的8种教育救助类型,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大学生,可在本月下旬至8月中旬,向所在街道等地提出申请。

泉港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区8类救助分别是:区教育局的松柏助学计划、区教育局的德和奖学助学、统战部的“海西春雨”助学、民政局(慈善总会)的慈善助学、计生局的二女户助学、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残联的贫困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关工委的爱心助学等。

首次整合教育资源,该区将救助对象确定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困难职工、革命烈士、残疾人家庭、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家庭的子女,以及列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的未成年人、残疾幼儿、孤儿等。该区拟通过免除学杂费、寄宿费、书本费,以及经济补助、助学贷款贴息等形式,向各个学龄段的学生提供就学救助,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

以泉港区教育局的松柏助学计划为例,区财政每年拨款100万元,用于低保家庭入园幼儿保教费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四免一补”、特殊教育学生“三免一补”、少数民族教育补助等。在大学生救助方面,按救助对象类型共分为三等:一等,“特困型,致困型”学生,每人每学年可获5000元资助;二等,“长困型”学生,每人每学年可获3000元资助;三等,“暂困型”学生,每人每学年可获2000元资助。

而不具有泉港户籍但父母在泉港工作三年以上的外来务工子女,符合条件也可以申报松柏助学计划。有需要的学生,可前往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教育局窗口申请(咨询电话:0595-27726056、0595-8797109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