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石头房改造 有村庄没“守规矩”贪大贪高

qz.fjsen.com 2014-08-05 11:31: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石头房改造 有村庄没“守规矩”

早报讯(记者许小程詹 伟志 通讯员张镇海)自去年9月份,全面放开石头房改造以来,石狮市沿海五镇共核准石结构和危险房屋改造申请1851宗,涉及建筑面积36.87万平方米,已拆除石结构和危险房屋1149栋,建筑面积23.28万平方米。

此外,石狮将有367户获得省政府补贴,政府将优先安排给困难计生户、少数民族户、低保户、残疾人等,首批167万元款项近期将及时拨付到位,届时每户将获得1万元以上的补贴。

在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中,一些村庄在石结构房屋就地翻建过程中未能做到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就地翻建,就地翻建改造贪大贪高,改造后的建筑体量更大,石结构房屋就地翻建改造后,房子建新建漂亮了,村庄却显得拥挤不堪,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难度加大,未能达到通过改造置换出一些土地,腾挪出一些空间的目的。为此,相关部门提醒群众,在进行石结构房屋翻建过程中,该退让道路的应退让出来,保留出消防间距,并充分考虑通风、采光,确保排水、排污、垃圾收集等公用设施能够跟上,进而改善人居环境,避免出现“有新房无新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