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向阳乡大学生组团回乡支教 带回不一样的爱

qz.fjsen.com 2014-08-19 10:40:09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形成长效机制

向阳乡现有4所小学、1所初中校,没有高中校,教育资源有限,英语、物理等师资紧缺,但该乡历来重视教育,形成5点钟晨读的学习传统,并一直延续至今。

“寒暑假期间,孩子要么自己找伴玩,要么在家干点农活。本乡大学生回来支教,他们更知道孩子们缺什么、要什么,真希望这个活动能持续下去。”家长吴兰花说。

吴新茹说,支教团正在筹划成立一个向阳乡大学生联合会,通过整合资源,形成一个长效互动平台,将本籍大学生都纳入。以后,支教活动分2批次进行,总时长可达1个月。

目前,支教团已确定3名大学生人选作为明年活动的牵头人,并把今年活动总结成书面材料,留作经验借鉴;同时,计划拟定一份安全责任协议书,与家长达成共识,活动期间,校内的安全问题由学校承担,校外的由家长负责。

“支教活动由乡贤和大学生组织、运作,政府主要扮演配合的角色,有时民间的力量会做得更好。”蔡映辉笑着说,除了支教之外,乡里还给大学生安排了一些额外的任务,包括对外推介家乡、动员本乡群众维持环境卫生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