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数医院输液人多 "53种不需要输液"清单引争议

qz.fjsen.com 2014-08-25 07:44:3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老少齐吊瓶 输液大厅人满为患

一位家长抱着孩子在室外输液

这几天,市民姜先生得了轻微感冒,由于上班事情太多,他想就近到诊所吊瓶。可一走进输液大厅,只见满屋子吵吵囔囔的,全是等吊瓶的人。感冒了就一定要吊瓶吗?其实,感冒发烧了就去吊瓶,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

周末两天,早报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一些医院的输液大厅,几乎每个地方都是人满为患。输液的人中,各种年龄的人都有,但最多的是小孩。对于安徽省卫计委公布的“53种不需要输液”的疾病清单,大部分患者或家属表示“没听说过”。其中一些患者,就是得了这53种疾病之一,正在通过输液治疗。

4龄童输液依赖 不输液就不退烧

“孩子发烧到39℃,刚吃药就吐出来,我们实在没办法,才带过来医院输液。”廖女士的儿子才出生61天,稚嫩的头上也扎着针头,略显憔悴的脸上还挂着泪痕。廖女士说,前两天儿子突然感冒发烧,刚开始只有38℃左右,她到诊所拿了药给他服,可是小孩一吃药就吐。前天下午体温升到39℃,初为人母的她吓得发慌,马上带儿子到医院就诊。

“我们也知道这么小的孩子打点滴不好,可是小孩不吃药,医院说打针的话只能打退烧药,效果不好,我们也没办法,只好给孩子打点滴,看能不能尽快好起来。”廖女士无奈地说。

“我儿子也是出生两三个月就发烧,到医院打点滴,后来每次发烧都得打点滴。到现在,一感冒没打点滴就没办法退烧,吃药根本没用。”在廖女士旁边,抱着儿子输液的林女士忍不住抱怨,她的儿子今年才4岁多,但进医院已不下10次了。林女士说,儿子小时候一感冒,家人就都很紧张,赶紧送到医院打点滴。久而久之,就形成依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