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吊瓶岂能这样打 医生建议打点滴不宜到室外走动

qz.fjsen.com 2012-08-13 07:55  徐东升 层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13日讯(记者 徐东升 层进 摄)8月5日,笔者途经市医院门口看到这样一幕:一对看似夫妻的样子从市医院大门走路出来,女子抱着一个小孩,这位小孩的左手上还挂着吊瓶,男子用手高举打吊针的输液瓶,一前一后漫步在胜利西路人行道上。

无独有偶。8月8日,有一读者也摄到一位患者竟然躲在私家车里悠然地打着点滴……

对此,医生建议,在输液室内打点滴,有护士巡视,换药,比较安全,一旦出现输液反应等问题可以迅速处理,如果远离输液室,对输液中出现的问题,有可能就得不到及时处置。所以,患者输液时应尽量在输液室里,而不宜到室外走动,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