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一幼儿被诊断为支气管炎 肚子肿胀挂瓶夭折

qz.fjsen.com 2012-04-12 09:0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猪猪”的母亲(左)与其姑姑悲痛欲绝

2010年,早报曾报道过安溪县感德镇福德村一个屡遭不幸的家庭。村民吴福田四个女儿,大女儿因患精神疾病被铁链锁住10年青春。二女儿因经济压力喝农药自尽,年仅24岁,留下两个幼小的男孩。

昨天,这个家庭又遭重创,吴福田三女儿吴淑美痛失幼儿。她那仅5个多月大的儿子“猪猪”,在安溪县妇幼保健医院(以下简称“妇幼医院”)挂瓶不久后,突然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早报记者 陈彦琳/文 王盼琛/图

幼儿夭折 亲人恸哭

昨天下午6时许,在妇幼医院4楼的儿科诊室护士站内,“猪猪,你醒一醒,你醒一醒,你还那么小,怎么能扔下妈妈……”吴淑美和小姑詹丽云一遍又一遍抚摸着“猪猪”,泪流不止。

“这个孩子长得可漂亮了,你们看!”吴淑美念叨着拉开盖住孩子脸的头巾。“睫毛长长的,小脸肥嘟嘟的,就是最近瘦了。嘴唇都黑了,原来不这样的……”吴淑美抑制不住悲伤,大声哀嚎。“猪猪”躺在桌子上,闭着眼睛,仿佛睡着一样,但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在“猪猪”的头上,几根挂瓶的软管和一片纱布还没撤去。詹丽云拨开包裹着的外衣,“猪猪”肿大的肚子露了出来。“肚皮上都是血丝,在医院挂瓶后,肚子像气球一样肿了这么大。”

孩子咳嗽 医生诊断为支气管炎

去年农历九月,吴淑美生下儿子“猪猪”,全家人都高兴不已。“他就是我们家的金猪,所以给他取了小名叫‘猪猪’。”詹丽云说。

十来天前,“猪猪”着凉有点咳嗽,吴淑美和詹丽云便带猪猪到妇幼医院看病,每次都是医生钟新文开了药单,由詹丽云去药房取药拿给护士,护士再给孩子挂瓶。

挂瓶挂了5天后,“猪猪”的病情有所好转。医生说可以开些药让“猪猪”带回家服用,不用挂瓶了。那天,吴淑美高兴地抱着“猪猪”回家。“我以为儿子就要好起来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