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母亲病倒同学自发募捐

qz.fjsen.com 2014-09-05 09:10: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让生命延续 18岁“天使”捐献器官●追踪

小梅的生命在三个人身上延续

她的母亲因悲痛病倒了,各界爱心涌向这个感动泉州的家庭

小梅一家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无论男女老幼,纷纷献出爱心,希望能帮到这个家庭。

18岁的四川宜宾女孩张腊梅在惠安不幸遭遇车祸脑死亡,家人将小梅的遗体器官无偿捐赠出来,希望用另一种方式让小梅的生命得到延续,帮助更多的家庭。值得欣慰的是,小梅捐出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给三名患者,令他们重生。然而,小梅的母亲罗贵兰终究难忍悲痛病倒了,父亲张光辉又忙着处理小梅的后事,这个原本艰苦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这两天,小梅的同学、张光辉所在的工厂等都在组织募捐,社会各界爱心涌动,如河入大海,汇聚到这个感动泉州人民的外来工家庭。

□早报记者 傅恒 张文璟 陈明华 通讯员 杨心艺 文/图

三名患者受助 小梅生命延续

前日凌晨2时,小梅捐出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给了三名患者(2人肾移植,1人肝移植)。听闻手术移植成功的消息,小梅的父亲张光辉在悲恸之余更多了些宽慰。

但小梅的离世,令母亲罗贵兰承受不住打击,一病不起。张光辉这几天忙于处理女儿的后事,照顾贵兰的事只能由亲戚分担。他们夫妻俩已经辞掉了工厂的工作,准备在料理完女儿的后事之后,离开这个令他们神伤的地方,回到老家让小梅和弟弟长眠在一起。

另一方面,事故发生后,肇事摩的司机在拿出了1.7万元后,实在无力赔偿。小梅家里的不幸令人同情,班里的同学为了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

同学自发募捐 帮助小梅家人

昨晚,小梅所在泉州医高专惠安卫校教学点护理专业的同学们自发地来到惠安县城世纪大道一大型商场门口,为小梅的家人募捐。

“小梅出事后,她母亲也病倒了,父亲只能照顾母亲,原本就艰苦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小梅的同学陈莉莉说,同学们自发来募捐,希望能帮到他们。

小梅的同学蔡玮儒说,他们募捐三天来,已经募集了4000多元,同学们白天要实习,晚上就来募捐,有的同学喊得声音都沙哑了,还在坚持。

蔡玮儒是惠安螺阳镇人,她不但是小梅的同学,更是小梅闺蜜,两人是初中同学,大学又是同学兼舍友,感情很深厚,如同亲姐妹。

“她(小梅)来到惠安的第一个朋友就是我,”蔡玮儒回忆说,当时小梅刚转学过来,性格很内向,不爱说话,她和小梅是因为一个误会认识的,“她和我一个闺蜜长得很像,我把她认成我闺蜜了。”之后,两人真的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闺蜜,还相约一起做护士,帮助更多人。

“我们在宿舍经常同睡一张床,放学后一起吃饭、跑步,放假了互相串门,而且一住就是一两个月。”回忆起与小梅一起度过的时光,她眼泪不住往下流。

各界纷纷献爱心 赞小梅父母善举

“好心人挺多的,不管筹到多少钱,都要谢谢他们。”蔡玮儒说,在小梅家人回四川老家之前,能募捐到多少是多少。

募捐现场,过路行人听到小梅令人动容的故事,纷纷驻足。赵先生是附近一工地的建筑工人,穿着破旧的衣服,但是他毅然献上自己的爱心。“我刚好经过这里,看到她(小梅)的故事,很感动,虽然捐不了多少,但也是一份心意。”

住在附近的吴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小梅的故事,特地带着12岁的儿子赶来给这个家庭捐款,“我觉得她父母的行为非常了不起。”

关心小梅的人还有很多,小蔡说,她和小梅就读的母校惠安二中这两天也在组织捐款,希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张光辉所在的工艺厂老板听闻此事,第一时间来到小梅的家中,安慰他们夫妻俩一定要坚强,并送来1万元;工艺厂的工友们也自发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凑了一万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