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社保分中心新增居住证申领办理窗口

qz.fjsen.com 2014-09-16 12:16:59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晋江社保分中心新增居住证申领办理窗口 “一条龙”服务新市民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昨天,记者从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了解到,社会保障分中心已新增居住证办理窗口,今后新市民可直接前往办理,并可直接换个窗口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民政临时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慈善扶助等8个事项,实现社会保障“一条龙”服务。

拥有30项市民化待遇的晋江居住证,被誉为“城市绿卡”,颇受晋江外来人口欢迎。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延伸社会保障“一站式”服务功能,晋江决定在位于晋江市区泉安路的社会保障分中心,新增居住证申领办理窗口,派驻4名工作人员对外收件办理,现在外来人口可自主选择到社保分中心就近申办了。

此前,外来人口申领办理居住证,都是到各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居住证办理窗口办理。今后,在社保分中心申领居住证后,就可直接换个窗口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民政临时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慈善扶助等8个事项,社会保障实现“一条龙”服务。由此,也可享受与本市户籍人口同等待遇,实现同城同待遇。

按照相关规定,年满16周岁、拟在晋江居住30日以上的非晋江户籍的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时,有稳定住所的流动人口可向受理机构申领居住证,实行一人一证、自愿申领。持有居住证,并在晋江市实际居住的流动人口,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劳动就业培训、子女就学、医疗卫生、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购房按揭贷款等30项市民化待遇。

2011年7月,晋江率先在全省试行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制度,试行3年多来,如今累计办理居住证178万张,目前有效期内91万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