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奶奶瘫痪父母相继患上肝癌 南安22岁男生写信求助

qz.fjsen.com 2014-09-25 08:12:46 许雅玲 戴涵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黄文龙与患病的父亲照顾瘫痪卧床的奶奶

【核心提示】

南安金淘镇亭川村有这么一户人家,一家四口中,年近古稀的林桂英中风瘫痪,常年卧床不起,儿子黄庆福、儿媳方幼霞相继患上肝癌,全家为治病已一贫如洗。22岁的孙子黄文龙无奈中写信向本报求助——“每当听到父母、奶奶凄惨呻吟,看到他们躺在病床上痛苦挣扎,我摧肝裂胆、心如刀割。救救我这个可怜的家吧!”

昨日,记者驱车来到黄文龙家中时,惊悉他的母亲刚于9月21日病逝。父亲拖着病躯照顾奶奶,他则往返于学校和家,在学业和亲情之间奔波。绝境中的一家人,急盼好心人伸手援助。

□记者 许雅玲 戴涵琦 文/图

父亲突然患病 四处举债治疗

这原本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四口之家。黄庆福之前从事建筑工,方幼霞在针织厂上班,生活还算过得去。黄文龙在南安工业学校学习模具设计制造,“听说这专业好找工作,我毕业后就可以挣钱孝顺爸妈了。”“孝顺”是黄庆福夫妇言传身教的重要一课,老母亲林桂英早年中风瘫痪,卧床不起,夫妇俩为她擦身、喂饭、处理大小便的每一幕场景,都印刻在黄文龙心中。

去年3月,黄庆福打工时突然晕倒,被检查出“交通脑动脉恶性肿瘤破裂造成大量出血”,随后动了手术。这一趟,共住院22天,11万余元医疗费几乎都是找亲友借的。去年年底,他又因消化道、蛛网膜下腔大量出血进行了手术,共花去7万余元。后来,他被确诊为肝癌。已无钱医治的他只好回了家,每天靠药丸维持生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