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学生泉州街头义卖 募集3.6万元捐给“爱心午餐”

qz.fjsen.com 2014-09-28 09:53: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在为“爱心午餐”募捐

早报讯(记者 刘波 麦彬彬 胡彦明 文/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昨日上午,泉州实验中学部分学生在市区东海街头举行义卖活动,为“爱心午餐”募集善款。加上丰泽区民宗局此前组织义卖募捐的款项,目前已为泉州乌屿小学等学校的孩子筹集到“爱心午餐”3.6万元。

中学生头顶烈日 街头义卖

泉州实验中学初一年14班的吴昊洋与13班的黄琦源可谓义卖超强搭档,两个多小时卖出了200多个纪念封,一个纪念封10元,他们募集到2000多元。“我们挨家挨户上门介绍义卖活动,还发动了很多路人献爱心。”吴昊洋说,能帮助乌屿小学的小朋友解决午餐问题,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情。“只要能筹到钱,再辛苦也值得。”吴昊洋已多次参加公益活动。今年6月东南公益摄影展在清源山天湖邮局举办,他发动了10多名同学参加,为“爱心午餐”募集善款。

黄锴同学是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他跟搭档跑到附近的菜市场,问了30多人。“平时都是找爸爸妈妈拿零花钱,通过此次义卖才知道赚钱这么辛苦,以后我不会乱花钱了,省下来可以帮助其他小朋友。”

王女士和儿子一起参加义卖活动,她认为这项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

泉州实验中学初一年14班班主任庄美红老师说,当天参加义卖活动的学生有50多人,其中14班30多人,13班10多人。经初步统计,当天上午学生义卖筹集善款13833.7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