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爱心午餐”开饭 简单的一餐让孩子们好满足

qz.fjsen.com 2013-05-31 09:0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三年级的教室被临时改作餐厅,孩子们快乐享受“爱心午餐”。

□早报记者 刘波 陈彦琳 张金华 潘登 王盼琛 文\图

“开饭啦!”昨天中午11点,随着校长吴月辉一声吆喝,同学们捧着饭碗,争先恐后奔向厨房,团团围住餐桌。厨师詹阿姨端上香喷喷的热菜,香气四溢。孩子们齐刷刷扬起脑袋,迫不及待地领到了第一顿“爱心午餐”:哇!红烧肉、烧茄子、大白菜,还有紫菜豆腐汤。

昨天,由泉州市委文明办、东南早报、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圆梦2013”爱心午餐活动,在安溪县剑斗镇潮碧小学正式启动。该校36名在农家寄餐的学生告别了冷菜白饭,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个个笑靥如花。

当天,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泉州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芳阳,安溪县委文明办副主任潘志明,东南早报编委、总编室主任黄猛,爱心公益协会会长、东南公益联盟召集人苏少隆,剑斗镇副镇长柯继业,爱心企业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爱心基金负责人张爱玲和爱心代表王伟伟,爱心企业泉州苏宁云商有限公司代表龚坤林等爱心人士出席简短的启动仪式。爱心人士林先生当天还从南安驾车赶到潮碧小学,当场向“爱心午餐”项目捐赠2000元,同时还结对资助一名贫困学生。

5月23日,东南公益“圆梦2013”六一特别爱心行动“爱心午餐”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给一些山区留守或贫困且无法享受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同学们提供一份免费午餐。该公益项目首批资助对象为潮碧小学36名在农家寄餐的学生,资助标准采用目前寄宿生生活补助的最高标准,即一餐5元,让同学们吃上有肉有菜有汤的“爱心午餐”。

该项目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诺奇、苏宁等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多名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一周,即筹到善款34250元。面对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潮碧小学校长吴月辉深为感激,他说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爱心款,让同学们吃得更有营养、更健康,并将定期向社会公布账目明细,让爱心款用得明明白白。

在启动仪式上,具体开展实施“爱心午餐”项目的东南公益联盟也正式宣布成立,联盟爱心人士还向潮碧小学近200名学生赠送学习文具等礼物,提前陪同学们过一个欢快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