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潮碧小学36名孩子 今天能吃上“爱心午餐”

qz.fjsen.com 2013-05-30 10:1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中午放学后,潮碧小学的36名孩子来到他们的“公共食堂”排队打饭,这户农家只负责帮他们煮一锅干饭和一锅稀饭,没有菜没有汤。

【核心提示】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泉州市委文明办、东南早报联合爱心公益协会、泉州市第三实小等爱心单位和公益组织,于5月23日启动开展东南公益“圆梦2013”六一特别爱心行动,其中一项是为安溪剑斗镇潮碧小学36名在农家寄午的学生提供有肉有菜的营养爱心午餐。

我们希望联合社会各界,集结善的力量,传递爱的温度,共同帮助山区贫困孩子、留守儿童、孤残儿童、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实现一个梦想,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香喷喷的饭,热乎乎的菜,有菜有肉还有汤……今天中午,安溪县剑斗镇潮碧小学36名寄午的孩子可以吃到“爱心午餐”啦。自5月23日“爱心午餐”公益项目启动到昨天,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已逾3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改善潮碧小学36名寄午学生的午餐,让他们吃得更有营养。

肉和菜定点采购点已确定,厨具、炊具、碗盘也一应俱全。今天就可以向36名寄午学生提供新鲜的汤菜了。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吃上营养餐,这几天,潮碧小学的老师们忙着准备上述物资。校长吴月辉说,他和几名老师专程到剑斗镇区采购了这批炒菜用的厨具,还给每名寄午学生准备了盛菜的盘子和汤碗。以前,孩子们在农户寄午餐,从来没有汤,也没有开水可喝,实在渴了,吃过饭再买一瓶水。为了让孩子们的午餐更有营养,让社会各界的爱心款落实到位,学校这次专门采购汤碗,购买了一些紫菜,让学生能喝上热汤。

此外,为保证学生用餐安全,学校初步计划固定向当地商家买菜、买肉。“潮碧村没有菜市场,但每天都有一个菜贩子载菜过来卖,我打算让他提供身份证等证明,跟他签约,以后学校的菜就由他来供应。鲜肉也按这样的方式收购。”吴月辉说。

一切准备就绪,今天,潮碧小学就可以正式向寄午学生提供营养餐了。

□早报记者 刘波 张金华\文 潘登\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