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师大与洛江区共建附属小学 预计2016年招生

qz.fjsen.com 2014-09-30 15:19:59 陈斯红 胡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闽南师大与洛江区共建附属小学

选址于洛江区双阳新行政服务区南面,预计2016年秋季划片招生

东南网9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胡婧 通讯员 陈小环)闽南师范大学在泉州洛江区设立附属小学,预计2016年秋季将可按“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正式招生。经过前期的协商和筹备,前日,闽南师范大学与洛江区政府签订共建协议。

据洛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闽南师范大学泉州洛江区附属小学,由洛江区政府主办,区教育局主管,闽南师大起协管、指导作用。学校将确保公办性质,每3年接受一次考核,保证办学质量。

附小校区选址于洛江区双阳新行政服务区南面,属该片区核心地带,占地将在35亩以上,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学校按照36个教学班设计,可容纳学生约1800人。目前,校园建设方案正在设计中,将列入明年洛江区重点建设项目。

附小建成后,洛江区政府将制定吸引优秀师资到附小任教,以及附小领导和骨干教师到闽南师大进修、在职教师攻读师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等激励措施和配套规章制度。同时,根据附小的实际需求,给予附小在师资人员配备、教师职称评聘、外出交流学习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支持。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支持附小的师资人才引进、教师进修培训等项目。

闽南师大也将根据附小建设、工作需要,选派教授、专家到附小兼任分管教学科研副校长,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优先考虑附小作为闽南师大相关专业实践基地,并优先考虑组织附小优秀教师参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此外,闽南师大还选择洛江区河市中学、敬德中心小学、三新小学,作为实践教育基地,输送更多的师范实习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