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赴川渝鄂赣推广旅游 惠女风情“代言”福建民俗

qz.fjsen.com 2014-10-09 11:2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赴川渝鄂赣推广旅游 惠女风情“代言”福建民俗

本报讯(记者 叶舒雯 通讯员 李燕 庄凤娥)近日,惠安县组织惠安女表演队随团参加省旅游局主办的“清新福建深呼吸推广季”(第二波),走进川、渝、鄂、赣四地,向当地民众推介福建的“六感体验之旅”,每到一处,随即在当地刮起“最炫民俗风”。

据悉,惠安县此次推介旅游“动静结合”,尽展最绚丽的民俗风情之美,其中一贯主打的惠女品牌更是得到了旅游业界的一致认可。舞台上奇异绚丽的惠安女传统服饰、独具惠安韵味的《相思崇武港》曲目、惠安女曼妙动人的服饰走秀,为当地民众呈现一场最美民俗风情的视听盛宴;展台上“蓝色海洋”系列宣传折页、手册、交通图和Q版惠安女贴贴纸和徽章宣传品“炙手可热”,不等推介人员上前介绍,早已被民众争相索要。

Q版惠安女 命名结果出炉

本报讯 惠安县旅游部门传出消息,“Q版惠安女命名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6个Q版惠安女的名字敲定。

此次评选活动紧扣惠安县旅游核心品牌“惠安女民俗风情”及惠安旅游主题形象“最美海岸,风情惠安”。经综合推选,Q版惠安女的名字尘埃落定,分别定名为“乐乐”、“悠悠”、“芬芬”、“亲亲”、“惠惠”、“安安”。6组名字串联一起便是——“乐游风情惠安”。 (张文璟 李燕 伟军)

城市品牌推广渐入佳境,国庆期间——

海泳象棋两项赛事在惠安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叶舒雯 通讯员 吴凯丰 黄祖贤)当前,惠安城市品牌推广渐入佳境,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不仅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也成为惠安举办国家级赛事的重要软实力。国庆期间,惠安县崇武镇分别在西沙湾和建明玉雕城举行“崇武古城杯”海峡两岸公开海域游泳锦标赛和“崇武古城杯”象棋公开赛。

据介绍,这两场民间体育盛事举办规模之大、参赛人数之多、比赛规格之高均为历年之最。泉州唯一的国家级象棋大师陈鸿盛表示:“此次比赛有7位国家级象棋大师、16位一级棋士参加,提供了惠安选手与外界交流的平台,是惠安有史以来规格很高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体育赛事拉动城市经济和城市品牌,已成为一种促进发展的新模式。诚如惠安县崇武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汪达明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象棋等文体活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此次举办象棋公开赛,就是要通过象棋文化支持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层面有较大的提高,从而推动旅游品牌的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