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泉州民企进出口总值比增超20%

qz.fjsen.com 2014-10-21 11:16: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方丽艳)记者昨日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泉州市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约62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0.3%。其中,出口总值超500亿元,比增超二成;进口总值近112亿元,比增14%。

前9月,我市民营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的仍居主导地位,总值达558亿元,占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的89%。进口商品集中于初级形状的塑料、农产品及苯乙烯等,出口商品主要为服装、鞋类及机电产品等。

欧盟、东盟、香港成为前9月泉州市民营企业三大主要进出口贸易地区,其中对欧盟、香港进出口值均有增长:对欧盟进出口值超109亿元,比增近四成;对香港进出口值近64亿元,比增11%,但对东盟进出口约104亿元,同比出现5.4%的小幅度下降。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泉州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以74亿元较去年同期出现略微下降,其中出口额超60亿元,同比下降约7.5%;进口额约14亿元,比增超2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