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黑保安”遭退盗窃老东家 偷盗百万珠宝被刑拘

qz.fjsen.com 2014-10-22 14:57:06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晋江公安局追回被盗窃的珠宝

东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被私人雇做保安的柯某被辞退后,向老东家借钱遭到拒绝,趁着老东家还未更换门锁密码,柯某偷盗150多万元珠宝首饰和现金。福建警方介入调查后,柯某被抓捕归案。今日上午,记者从晋江公安局了解到,被追回的珠宝首饰等全部被盗财物悉数发还受害者。

150多万珠宝现金被盗 嫌犯锁定被辞退”黑保安”

9月16日凌晨1时许,晋江林女士向当地警方报警称其位于青阳街道一酒店11楼家中被盗,150多万元的珠宝等首饰及现金1万多元失窃。

案件损失数额巨大,晋江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介入调查。该案同时被福建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经过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有群众向民警反映,受害者家里曾自行雇请过保安,但不久前已被辞退,该保安近段时间曾找过受害者,但被拒门外。

此外,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15日6时许,柯某从酒店旁边的一个小门进入,后于当晚7时许从该小门离开,手中多了一个纸袋子。据此,专案组初步判断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三天三夜研判不放弃 “狡兔三窟”难逃法网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警方掌握到柯某落脚在青阳街道莲屿社区一出租房,并于接警当日上午7时许,前往抓捕,但嫌疑人已离开出租房。

案件侦查一下子陷入了僵局,当专案组并未放弃,经对沿途监控进行延伸,民警发现柯某16日在罗山街道SM广场搭乘一辆的士车往厦门方向逃离。

当即,专案组赶赴厦门开展工作,经过连续三天调取大量监控录像,专案组最终在一处监控中发现柯某16日上午曾在厦门轮渡码头出现,但之后不知去向。

面对嫌犯再一次逃脱,专案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大胆判断柯某可能潜回泉州。经进一步梳理线索,专案组发现柯某于16日下午搭乘大巴车从厦门返回石狮市,并进一步确定了柯某在石狮市的落脚点。

9月28日下午,专案组部署了抓捕方案。三名侦查员在石狮市长宁路一租房附近蹲点守候。当天下午3时许,侦查员小洪在一条小巷中发现嫌疑人柯某骑着一辆电动车,为了不打草惊蛇,小洪若无其事走开而后赶紧通知其他侦查员,但嫌疑人却十分警觉,立马调转车头,准备逃走,当下小洪立马上前,并成功将嫌疑人摁倒在地。抓捕现场,嫌疑人身上戴着红宝石戒指、黄金项链以及口袋中藏有一条白金项链均为盗窃所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