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前三季度机电出口额超百亿 石材进口量全省第二

qz.fjsen.com 2014-10-27 11:41: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前三季度 机电产品出口额超百亿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方丽艳)近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9月,泉州市机电产品出口总值10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增速高于泉州市总出口增速约2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今年以来,除2月份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外,泉州市其余月份机电产品出口总值均保持在10亿元以上,且有10%以上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机电产品出口近94亿元,占同期泉州市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超9成。出口的商品中,以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出口值前十名商品为:水暖产品、金属装饰品、电灯照明装置、机动车用车轮及零件、电视接收机、对讲机、飞机零件、蓄电池、机械零件、金属家具等,每种产品出口值均在3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前九月,泉州市民营企业机电产品出口额以56.8亿元占据出口总额的主导地位,外商投资企业以37.2亿元次之。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主要为东盟、美国和欧盟。其中,东盟是泉州市产品出口的传统地区,出口额近21亿元,占泉州市机电产品出口总值的20%;出口到美国约16亿元,比增7%;值得注意的是,前九月泉州市出口到日本的机电产品总值达3亿元,比增60%,呈现恢复性增长。

石材进口量 居全省第二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方丽艳)据海关统计,2014年1—9月泉州市进口花岗岩石材及制品(以下简称石材)近16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同)增加9%,进口量居全省第二位,石材进口整体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泉州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石材145.7万吨,同比增加12.4%,占泉州市石材进口总量的91.5%。民营企业以121.5万吨主导石材进口。主要进口来源为南美洲、美国。其中,南美洲以从巴西进口为首,进口11万吨;由美国进口4126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