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9月泉州竹木藤草等制品出口1.29亿美元 增长3成

qz.fjsen.com 2014-10-29 17:25:32 王鸿彬 陈晓燕 林一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 通讯员 陈晓燕 林一旻)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9月,泉州共出口竹木藤草等制品4140批、1.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23%和32.15%,呈大幅增长态势。主要产品为木制家具、藤木装饰品、藤木工艺品等。产品热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等60个国家或地区,成为泉州市出口新亮点。

今年以来,竹木藤柳草制品企业紧贴国际市场需求,将创意产业融入传统产业,加强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并巧用“5.18”海交会、“海峡两岸林产品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展会平台,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取得较好成效。其中出口美国5570万美元,同比增长50.30%;出口台湾地区661万美元,同比增长201.83%;出口俄罗斯378万美元,同比增长243.64%。

据了解,竹木草制品是泉州辖区传统大宗出口商品,也是绿色产业、劳动密集型手工业,吸纳了大量劳动力,不仅促进地方经济、生态发展,还对解决“三农”问题、保持社会和谐具有重大意义。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通过落实出境竹木草制品注册登记制度、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自检自控能力等多种措施,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并实行分类管理、直通放行等措施,促进企业高效通关扩大出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