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造谣“女生被抢” 惠安两网民被处罚并进行澄清

qz.fjsen.com 2014-11-05 08:14: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造谣“女生被抢” 惠安两网民被处罚

警方还责令两人在网络上进行澄清

网民在网上进行澄清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文/图)“惠安涂寨发生学生被抓事件”?“惠安净峰出现女生被面包车抢走”?近日,惠安两名网友因为传播这样的谣言,被警方抓获并予以处罚。

“听说昨晚惠安中新花园发生抢人事件,很多男人硬抢女孩子,硬拉上面包车……”10月份,微博、微信、百度贴吧等网络平台多次出现类似这样的信息,版本大同小异,都是光天化日下女生被抓进面包车抢走,只是时间地点不同而已,在微博上,一些惠安的网友还通过@惠安公安 的官方微博求证事件的真假。

“经初查,惠安警方昨夜并未接到此类群众报警,目前警方正对消息来源做进一步核实。”@惠安公安 随后又在微博上回应网友称:“许多网友咨询小编关于中新花园面包车抓女孩子的真实性,经查,几日来警方均未接到相关的报警电话,通过调取周边监控也未见有此事发生!”

惠安警方10月12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表示“抢人事件”已证实是谣言,全国各地均有版本,并提醒广大网友保持理性,未经核实的信息请勿信,勿传!

然而,10月下旬,类似的信息再次出现在百度贴吧“惠安吧”里,网友“唐伯虎點蚊香go”发帖称“涂寨发生学生被抓事件”,网友“happy___贪狼”则发帖称“净峰出现女生被面包车抢走”,两个帖子都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

惠安县公安局网安部门在发现该信息后,第一时间和当地派出所联系核实,经查,并不存在这样的事情,警方对信息来源进行追踪,锁定并抓获嫌疑人谢某杰和陈某摇。

经查核,两个事件均为谣言,是网民杜撰。近日,警方责令谢某杰和陈某摇在贴吧上对谣言进行澄清,并分别对两人依法作出处罚。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增强社会责任感,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