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1-10月泉州工业龙头企业主营收入比增15.2%

qz.fjsen.com 2014-11-18 11:19: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工业龙头企业主营收入比增15.2%

兑现产业集群奖励资金近16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游怡冰 陈林森 通讯员 林坚栋)记者从市经贸委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市注重培育引导,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龙头培育方面,1—10月泉州市对36家工业龙头企业发放贷款余额360亿元,比年初增加7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5亿元。36家工业龙头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12亿元,比增15.2%。

今年以来,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打造重点产业产业链的若干意见》,确认2014年市产业龙头企业304家,在技术改造、土地、税收、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兑现产业集群奖励资金1597.7万元。

在民企对接方面,泉州市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实现民企项目对接“常年对接,持续推进”。今年全市共新对接民营企业产业项目174项,总投资超1300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工作任务,位列全省第二位;其中制造业项目115项,总投资715.6亿元,居全省第一。2011—2013年民企对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51.17元,已开工项目240项,开工率超九成。

节能降耗工作方面,市经贸委编制全市2014年度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计划,并扎实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已有4家企业的18条生产线完成淘汰任务,已淘汰落后产能造纸4万吨、铅酸电池极板300万千伏安时,其余1家企业的水泥生产线正拆除中,将于11月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可提前完成。

与此同时,泉州市积极推进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建设,跟踪落实德化陶瓷产业园区、福建海西“城市矿产”基地、石狮市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等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