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1-10月泉州糖果出口总额增长四成 占福建省九成

qz.fjsen.com 2014-11-04 15:52:47 王鸿彬 潘雅玲 风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 通讯员 潘雅玲 风平)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糖果2098批、总值8598.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9.87%、42.27%,呈大幅增长态势。其中出口总额已占福建省九成以上。其中由22家出口糖果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据分析,泉州糖果主要有工艺糖、燕麦巧克力、胶基糖等,主要销往欧盟、美国、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马来西亚达1046万美元,同比增长16.42倍;出口尼日利亚213万美元,增长5.21倍;出口英国325万美元,比增56.48%。企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更是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泉州出口糖果业紧贴国际市场需求,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并向中高端发展,出口附加值大幅提高。其中工艺糖以圣诞、卡通系列为主要造型,集食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相继开发出液体、立体、拼配、DIY创意等花式,不断更新产品造型获得客户认可;新开发的爽口片产品,具有保持口腔清新、振奋提神等特点,单价是普遍糖果的50倍;而2014年新开发的燕麦巧克力凭其酥脆香甜的口感,迅速风靡马来西亚市场、并受中东、非洲等国欢迎,1-10月仅该品种出口总额达1206万美元,同比增长70多倍。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表示,将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强化对添加剂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等监管,提升企业卫生质量管理水平,并持续推行“111”检验监管新模式,促进产品高效通关,扩大出口。目前,22家出口糖果企业全部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体系,先后有7家企业通过BRC(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1家企业顺利通过美国FDA官方检查,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许多拳头产品还呈现每年订单不断增长的喜人态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