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公园改变生活 泉港区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qz.fjsen.com 2014-11-19 15:16: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港锦绣公园一角

泉港后龙镇峰前村群众在乡村“休闲公园”健身。

列入泉州市“产城联动新城区”改革试点,为泉港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全新平台。

城市公园化,是泉港打造绿色石化港口新城的重要一笔。该区提出要以石化产业为依托、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富民惠民为出发点,推进产城联动发展改革试点。泉港要通过实施“港城崛起五年行动计划”,按照“一年出亮点、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发展步骤,通过城市要素集聚,带动产业发展提速,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促成产、城、人融合发展。

为统筹城乡发展,泉港在兴建锦绣广场、植物园等城市大型公共文化活动设施的同时,将乡村休闲公园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三年来共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38个村(居)小公园建设,提高了农民群众幸福指数。

(庄国辉 庄子瑜 尤惠艺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