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十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9% 泉州经济大盘发展稳健

qz.fjsen.com 2014-11-21 11:04: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前十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9%,外贸出口增长15.3%

全市经济大盘发展稳健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在不久前公布的2013年全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中,泉州名次上升18位,居全国第32位。增长态势依然在延续,今年前十月,全市外经贸规模持续扩张,主要指标保持增长势头。

前十月,全市对外贸易总额达到258亿美元,增长7.73%,总量占全省17.8%;其中出口151.62亿美元,增长15.3%,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10.5个和9.5个百分点。就行业来看,纺织服装出口65.1亿美元,比增24%,占全市总量的43%,成为全市出口的支柱;鞋类出口22.8亿美元,比增7.5%。此外,重点市场总体表现稳定,欧盟、美国市场增长明显,增幅分别达到23.5%和16.1%,中东市场出口增长强劲,增幅高达37%。

外贸出口的增长势头,源自于全市经济大盘的稳健发展。前十月,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55.4亿元、增长9.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03.2亿元、增长16.1%,公共财政总收入583亿元、增长8.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8.1亿元,增长8.9%。全市正大力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重点抓好200家龙头企业,力争全年培育省级工业龙头企业36家。目前,中化、联合石化“脱瓶颈”、玖龙等154个省级新增长点项目已建成投产,预计可新增产值52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2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