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十月泉州外贸进出口达1584亿元 居全省第三位

qz.fjsen.com 2014-11-23 09:10: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方丽艳)记者日前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10月,泉州市外经贸发展保持平稳增长,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584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三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同期平均水平。

进出口商品方面,前10个月,泉州市主要出口商品为服装、鞋类及机电产品,主要进口产品为原油、农产品及机电产品。外资企业与民营企业的进出口总额基本持平,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约697亿元,同比增长近二成;外资企业相较之下略显疲软,进出口总值虽然达770亿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

欧盟、东盟和美国成为泉州市前十月出口值排名前三的国家和地区。欧盟以近192亿元的出口额排在首位,增长幅度也以22%领先。东盟和美国则以133亿元和118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在进口方面,沙特阿拉伯、非洲和台湾省位居前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0月泉州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贸易值为694.5亿元,占泉州市对外贸易值的43.8%。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泉州市通过开展各类国际展销会吸引这些经济体加大与本市企业的贸易往来,并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深化拓展沿路新兴市场,建设同中亚贸易的外贸开放新格局,使其成为泉州市外贸产业新的增长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