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泉州北石文兴宫首次赴台巡香归来 台胞盼下次再见

qz.fjsen.com 2014-11-25 14:46:46 刘淑清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文兴宫神明赴台巡香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到场欢迎”追踪

一艘百年王船 香众红了眼眶

泉州北石文兴宫首次赴台巡香归来,台胞盼下次再见

仿制王船在宫庙主委一代代保护下,保存几十年仍然完整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刘淑清 记者 田米 文/图)泉州文兴宫神明首次赴台巡香,前晚7点半顺利归泉。此行,北石文兴宫组成15人护送团,护送5尊神明赴台巡香。抵台当日,台湾当地信众组团接机,台湾多名重要官员还亲自到场祝贺并赠送花篮。在台湾的六天五夜里,北石文兴宫的5尊神明及护送团,所到之处受台湾同胞夹道欢迎,场面盛况空前。北石文兴宫此次护送神明赴台,是王爷文化信仰史上的首次,泉台同胞们不仅互送纪念品,还学到了不少民间信仰传承方面的经验,并相约再见。

宝岛台湾走一圈,乡土风情尚留恋

前晚7点半,泉州北石文兴宫的钟鼓再次响起,恭迎赴台巡香的5尊神像及舟车劳顿的护送团顺利回泉州,经简单仪式,郑重将赴台巡香神明请回宫中。

“宝岛台湾走一圈,乡土风情尚留恋。”虽已回到泉州,但赴台参访团一行人,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泉州道教协会副会长吴道长为此行顾问,他说:“台湾同胞们太热情了,完全体现了泉州文兴宫作为三府王爷七大巡祖庭的地位!”吴道长表示,台湾民众认可我们是祖地亲人,以当地最隆重的方式欢迎参访团,我们到村落的时候,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出来了,连附近相邻也都跑来了!

伍文辉是北石文兴宫的董事长,也是此次赴台巡香之行的领队。伍董说,刚抵台时,台湾信众代表便早早在机场等候。合兴宫的老主委李老先生,已90多岁高龄,在得知北石文兴宫祖庭的亲人到访台湾,更是不顾家人反对,赶赴一百多公里来到机场接机。这一幕幕,让北石文兴宫参访团一行人感动不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