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管网漏水拖欠水费13万元 晋江沙塘社区停水一周

2014-12-11 08:14: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的问题 每户500元水改费 多数居民不愿交

王主任说,因自来水管网漏水,社区水压低且经常停水,经相关部门协调,决定由自来水公司指派专人跟社区配合水改,需向每户居民收取500元费用。“现在只交了1/5,很多人质疑当时收取的每户1000多元的开户费用到哪里去,对自来水管网使用没几年就老化、损坏也有异议,因此不愿交钱。”

对此沙塘社区居委会原主任王先生说,2009年沙塘社区自来水工程建设,社区承担费用总共要120多万元。由于社区人口多,收取自来水费是个繁重的工作,社区当时决定由私人承包负责雇人抄表、收钱和做账。“当时向居民共收取130多万元,多收的钱给私人盈利运作,社区没拿一分钱。”

部门反馈 和居民代表沟通 争取一次性解决

分管沙塘社区的新塘街道办副主任张先生介绍,截至10月份,沙塘社区已欠自来水公司水费13万元,如算上11月份水费,可能达20多万元。虽然已有一部分居民交了水改费,但是自来水公司设备只能统一供水,不能部分供水。

“如果再供水,社区拖欠的水费会更多,经常性停水的情况也会持续,形成恶性循环,还是应一次性解决问题。”张先生说,这几天一直和社区的居民代表沟通,向他们解释他们提出的问题和水改的好处。“水改后居民用水更方便,水价也会下调。”

王建南则表示,如能顺利水改,自来水费将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管理,社区不再干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