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提前交了钱商家却爽约 预付卡消费须多留个心眼

2014-12-11 15:27: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蔡珍贵 孙俊雅)9月底办的健身预付卡,一直不能使用,要求退款却屡次遭到拒绝。近日,多名消费者致电12315,向工商部门反映石狮市华林路一健身会馆发售预付卡而迟迟不开业的行为。

买预付卡后却不见开业

商家促销时称,提前办卡有优惠,黄先生禁不住诱惑,便掏了1380元办了张健身卡,但原定于10月15日就正常开业的健身馆,到了11月底还没有开业的迹象,这下黄先生有点沉不住气了,他找到健身馆负责人要求退款被拒绝,只好投诉至工商部门。

遇到此类消费纠纷的不只是黄先生一个人,颜女士也在国庆前夕经该会馆工作人员推荐办了张健身卡,几次找商家退款也无结果。

消费者须注意合同细节

接到多位市民的投诉后,近日,调解人员组织双方协商。商家表示,因一些问题装修工程不能正常进行,导致开业时间一拖再拖。对于延迟开业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失,商家称愿意赠送消费者每人两个月的服务作为补偿,而健身卡有效期顺延,由正式营业之日算起,黄先生、颜女士等消费者均表示接受。

“近年来,涉及预付卡的纠纷日益增多,除了健身会所行业外,还有洗车店、美容美发机构、餐饮机构等都存在不少涉及预付卡的消费纠纷。如消费者花钱购买了预付卡后,商家坐地起价或突然声明‘过期作废’等。”对此,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办卡时应多留个心眼,特别注意预付的协议及合同细节,遇到相应的预付卡消费纠纷,可以通过申诉、举报等渠道维护合法权益。

据介绍,今年工商部门在全省推广预付式消费合同示范文本,就是为了制约相关行业的预付卡消费违规行为。“尽管示范文本并不是强制性的法律法规,但是对于目前的预付式消费现状还是能发挥一定的指导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