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逐步完善公共交通网络 增加公交新开线路

2014-12-17 16:36: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举措:

增加公交车辆 缩短候车时间

除了701公交线路,今年4月份,台商投资区还开通了第二条区域内公交线路703。703路单程14.5公里,全程票价2元/人,实行跨段累计计价,途经玖龙纸业—张青公路(公交停靠站)—通港路(下宫村)—东张路(张坂邮政局、张坂镇政府、张坂中学、张坂农贸市场、张坂税务局、张坂加油站)—张经4路(中熙产业园、惠南工业区四期)—东张路(杏坑村、群力村、塘南村、仑山村、惠南中学、灵溪村、东园村、东园镇政府、惠南华侨医院)—杏秀路(东园运管站)—盛达商贸城。这条线路方便了工业区附近不少来泉务工人员的出行。

“为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今年我们不仅新开线路,还增加公交车的数量。今年9月份我们就购买了5部公交车。”万良约介绍道,这些车辆投入使用后,缩短了群众候车的时间。同时,区公交公司根据现实情况,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安排公交车20分钟一班,其余时间30—40分钟一班。

不仅如此,目前,台商投资区还正在着手购买6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到全区的公交线路中去,以便进一步增加公交线路的车辆密度,再次缩短群众的候车时间。

规划:

筹划新开线路 完善公交网络

“随着公交车辆的增加,明年我们计划新开一些公交线路,进一步完善我们区内的公共交通网络。”万良约介绍,目前,筹划新开通的区域内公交线路702线路图已确定。

据悉,702公交线路单程11公里,全程票价1元/人,线路为盛达商贸城—杏秀路(锦峰路口、华福、工业园区、区行政服务中心、联翔西路口、黄岭村、山紫阳村)—百张路—371号路(精品园二期、下垵村)—南山路(南山路西段、区公安分局、南山路东段)—井头村。

随着区域间的同城化效应的加强,台商投资区的公交路线在“五纵五横”的基础上,遵循“公交优先、布局优化、客流需求相一致、功能优先”的原则,正逐步构建起以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核心,串联洛阳、东园、张坂、百崎等区间之间的公交路线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