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安溪

2014-12-18 10:59: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首家由农业企业承建、泉州首个“国字号”——

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安溪

多家金融机构与茶企龙头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为全国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产业服务

本报讯(记者 庄建平 谢伟端 陈小阳 文/图)昨日,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动暨安溪铁观音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安溪铁观音集团旗下的安溪茶厂举行。该中心是福建省首个由农业企业承建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茶叶界的一大盛事,也是泉州首个国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中心启动后,将充分发挥安溪铁观音集团陈宗懋院士工作站及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势,把中心建设成为我国茶叶质量安全关键技术的综合研发中心、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成果的孵化中心和示范辐射中心、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人才的培训中心,加快产学研一体化,缩短成果转化周期,为全国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产业服务。

未来,该中心将联合全国各个茶产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全国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白茶产区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状况进行动态监测,掌握全国茶产业质量安全状况,并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1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就种植环境、种植过程、加工过程、储藏过程等茶叶生产环节的技术进行科研创新及推广。

组建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中心,利用先进科学技术提升茶叶产品质量水平,是安溪铁观音集团乃至整个茶产业发展的基础。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安溪铁观音集团也在不断探索如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引入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解决茶叶企业做大做强所面临的问题。

昨日的仪式上,安溪铁观音集团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君集团有限公司、诺亚财富、泉州市斯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业内人士认为,资本市场将“绣球”抛给安溪茶产业龙头企业,既表明了金融机构对茶行业未来的美好愿景和对安溪铁观音集团优势资源的广泛认同,展现了安溪铁观音集团的科技实力和市场魅力,又将有力促进龙头茶企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体系、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并形成带头示范效应,推动中国茶产业再度迎来转型提升良机。未来,协议各方将在资本运作、管理咨询上进行深入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