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10岁男孩负气离家 住猪棚饥寒难耐偷跑回

2015-01-14 11:23: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岁男孩负气离家 住猪棚饥寒难耐偷跑回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陈维维 吴斌斌)“看得我心酸掉泪,和孩子应该好好沟通。”不吃晚饭被妈妈责骂,10岁男孩小宝(化名)深夜负气离家,躲在废弃猪棚,饥寒难耐,隔日中午偷偷跑回家吃剩菜剩饭,被回家的妈妈瞧见。昨日,这一幕发生在晋江安海。

昨日凌晨5时许,晋江安海派出所接群众林女士报警称,其10岁儿子小宝在前一天晚上,因被家长批评负气离家未归,家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未果,只好向警方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发布协查通报,并协同巡逻队展开寻找。

“儿子躲在猪棚,已经回家了。”昨日下午1时许,林女士再次来电告诉民警。原来,12日晚上,小宝不吃晚饭,被母亲责骂,心生委屈便起了离家出走的念头。当晚11时许,小宝趁父母不注意溜出家门,在村中闲逛。小宝匆忙出门,衣着单薄,深夜寒风刺骨,无奈之下只好到路边的废弃养猪棚避寒。“外面吹着寒风,猪棚内很冷。”小宝说,他整晚都冷得睡不着,但赌气就是不想回家。

昨日中午,小宝又冷又饿,想起父母一般中午不在家,便偷偷溜回家中厨房,捧着隔夜饭菜一顿狼吞虎咽。此时,外出寻儿的林女士恰好回到家,看到房门打开,以为家中遭小偷,四处查看后才发现是儿子。

“浑身脏乱,很委屈地躲在厨房角落,手中拿着冷饭菜往嘴里塞,看得我心酸掉泪。”林女士说,看到眼前情景,一肚子的着急和恼怒顿时烟消云散,赶紧跑过去抱着儿子,心疼不已。

昨日下午2时许,林女士带着小宝到派出所撤案。民警告知林女士要正确对待孩子的错误,以讲道理为先,不要呵斥打骂,并告诉小宝要听话,外面很危险,以后不要再自己跑出去,爸爸妈妈会着急。

警方提醒,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犯错,如今大多数独生子女自尊心强,被父母责骂、体罚后容易出现偏激行为。因此,孩子做错事时,家长应给予正确引导,帮助孩子辨是非,识对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