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2岁女孩离家躲鸡窝 母亲:女儿精神有异常

2015-01-16 09:51:29 李斐斐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孩流着泪说,“不知道家在哪,不想回家”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李斐斐 记者 黄谨 实习生 曾龙凤 文/图)你叫什么名字?你家在哪儿?你是哪里人……面对这一连串简单的问题,她不是选择沉默,就是摇头说不知道,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如何书写。昨日上午,泉州市救助管理站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送来的一名走失女孩。

女孩看上去10岁左右,但却一问三不知,只有一个明显又坚定的诉求——不想回家。直至昨晚7点多,找了女儿一天的母亲,焦急地赶到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将女儿接回家。

躲在鸡窝被发现

好心人送吃送穿

昨天上午7时许,家住洛阳镇下树自然村的王先生发现,一个身穿红色棉袄的小女孩蹲在自家围墙外的鸡窝里,“看上去又冷又饿。”王先生立即将小女孩带回屋里,但是不管王先生怎么问,女孩不是沉默,就是摇了摇头。“我母亲就赶紧去烧开水给她暖身子,还特地跑出去买包子给她吃。”

“可能是离家出走或者迷路了吧,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看天气这么冷,王先生的婶婶回家翻出了女儿的两件衣服,“让她带在身边,可以换洗。”面对一言不发的小女孩,王先生也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求助。

昨日上午7点多,洛阳派出所民警经过一番努力,但小女孩依旧一言不发。由于基本的身份信息无法得到核实,也找不到小女孩的家人,8点30分左右,小女孩被送往了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自称不知家在哪

昨夜被母亲接回

昨日上午10点多,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内,海都记者见到了这位小女孩。她蒙着被子,正在熟睡中。被叫醒后,小女孩露出一脸的茫然和无辜。她左眼有些异常,齐肩短发上扎着一朵粉色的头花,看上去有些脏乱。

在海都记者的努力下,小女孩终于开了口。她自称,前晚还没吃饭,便从家里走出来。“在家要干活,洗碗、拖地、洗衣服。”

当记者问她家在哪儿,提出要送她回家时,小女孩摇摇头说,“不知道家在哪,不想回家。”随后,记者拿出本子和笔让她写出自己的姓名时,她只是歪歪扭扭地写下了1至10十个数字。

就在洛阳派出所、泉州市救助站寻找小女孩家人的时候,她的母亲张女士也在拼命打听女儿的下落。

“一大早发现不见了,找了一天都快急死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今年12岁了,但是精神有些异常。“从来没离家出走过,这是第一次,要不是朋友的邻居告诉我,不知道找到什么时候。”

昨晚7点20分左右,张女士从泉州市救助站将女儿接了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