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一民警拾包及时送回救命钱 父子筹钱报恩被婉拒

2015-02-07 10:06: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恩人患病 父子筹钱报恩

手术后经过大半年的治疗,郝锦民的儿子病好痊愈。今年元旦后,他带着儿子来到洛江公安分局答谢恩人,却得到了柯金楚患白血病正在住院治疗的坏消息。

原来,2014年7月,柯金楚三番两次在执勤和训练时突然昏倒,最终拗不过同事,去了一趟医院。检查完后,好强的他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直到被确诊为罹患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才不得不入院治疗。离开岗位前,他还笑着跟同事们说,等他回来。

听到救命恩人住院的消息,郝锦民立即打探医院地址。他心想,柯警官肯定也需要帮助,即使为儿子治疗已欠了不少钱,他还是凑了一笔不少的钱,急着将救命钱送到柯警官手上。

恪尽职守 婉拒救命红包

“看到你儿子健健康康的,我真心高兴。当时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面对数次递过来的钱,柯金楚坚持婉拒了郝锦民的好意。

“要做老百姓最需要的那种警察。”柯金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07年从警以来,他处理过上万起交通违法行为,从未乘坐过一次免费车,从未拿一起违法行为做过人情。有一次,在一次路面执勤中,一辆大货车违规掉头,驾驶员急忙和他套近乎,还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百元人民币塞给他。他当场斥责司机的行为,并给予教育。

2012年11月份,在整个中队警力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参加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最终因体力透支晕倒。每次累倒醒来,他都立即回到工作岗位,被同事们称为“铁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