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晋江安海龙山寺春节期间交通管制 寺庙“禁炮”

2015-02-11 08:24: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安海龙山寺春节期间交通管制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蔡忠东 庄诗琪)每年春节期间,千年古刹安海龙山寺都会香客云集。昨日记者从晋江交管部门获悉,今年正月初一至初十,龙山寺周边海八北路和中路将实行单行道交通管理,寺庙“禁炮”,禁止明火入庙,寺庙大门实行“微循环”管理。

今年正月初一至初三,预计龙山寺每天香客高达1.2万人次。为确保周边道路畅通有序,相关部门制订了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交通管制:2月19日至2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十)每天8:30至17:30,海八北路、中路实行单行道交通管理。允许机动车由旧东海路口往宝辉酒店路口单向通行,严禁三轮以上机动车违规逆向行驶、违法调头。香客的机动车辆一律在宝辉酒店对面两个临时停车场有序停放,严禁在道路上摆摊设点等占道经营行为。

消防:龙山寺“禁炮”,禁止明火进入寺庙。

防踩踏:对寺庙广场的小商贩、摊点进行清理整治,适时控制进庙香客数量,并实行寺庙大门一进一出“微循环”管理。

交管部门建议香客避开高峰期,保管好贵重物品,遇突发事件,一定要听从现场指挥,有序疏散。

春节仙公山交通管制 旧路上山新路下山

早报讯(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蒋国栋)昨日记者从洛江交巡警大队了解到,春节期间,仙公山将进行交通管制,实行“一进一出”,即旧路上山,新路下山。

每年春节期间,很多香客会到仙公山进香,腊月廿九到正月初六将出现客流高峰,每天上午7时到下午3时将出现拥堵。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到仙公山的游客将达15万人次,为了确保道路通畅,仙公山周边道路将实行“一进一出”管制措施,即旧路上山、新路下山。禁止摩托车进入仙公山主景区。

民警提醒,如果上山道路出现拥堵,游客切勿下车离开车辆,以免造成更大的拥堵。

市区北迎宾大道施工管制,即日起至15日——

安吉路万虹公路路口禁左 车辆右转绕行

早报讯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蒋国栋)由于市区北迎宾大道拓改工程施工,即日起至15日,安吉路往万虹公路车流禁止直行,只能先右转行至洛阳桥头,再调头行至国道324线,右转进入万虹公路。

万虹公路往安吉路同样禁止直行,需要右转绕行。洛滨路与国道324线交叉路口同样禁左,洛滨路车流只能右转至前方调头绕行;从惠安往市区方向的车流可直行和左转。

16日起,安吉路与万虹公路交叉路口同样禁左,安吉路可直行万虹公路;万虹公路往安吉路车流,可按照信号灯指示直行或左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