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六旬老人晋江走失三年 好人接力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5-03-02 08:1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蔡燕婷 林火庆)因为人生地不熟,年过六旬的他走失了3年。前晚6时许,67岁的贵州人罗老伯流浪到晋江青阳曾井社区,躺在地上要喝地上的脏水,一名好心女子发现后连忙制止,送他两瓶水并帮忙报警。

民警将罗老伯带到青阳派出所照顾,并在前晚10时许,找到了老伯的大儿子罗先生。罗先生赶到后,终于将父亲接回家,并将于今日送他回老家。发现老伯躺地上 好心女子送水报警

29岁的重庆人肖小姐,在晋江市区曾井菜市场卖菜。前晚9时许,她途经迎宾路市标附近路段时,突然看到一个老伯趴在人行道上,要喝地上的脏水,“我渴了,要喝水”。她连忙制止他,并买了两瓶矿泉水给老伯喝。

肖小姐问老伯是哪里人,怎么在这里,“他就说,他来看他小孩,也不知道怎么到的这里。他说话像我们重庆话,但是因为说话有点糊涂,说不清楚自己是哪个省的,又什么都不知道,我只好报警求助,希望能帮到他。”她说,都是出门在外打工的,她也没帮到老伯什么,就是希望他能找到家人。

接警后,青阳所民警马上赶到,发现老伯还躺地上,身上衣服都较脏较旧,并将他接回派出所。

“我们怕他饿,给他泡了两包泡面,他一下就吃完了。”民警说,后来,他们通过一个贵州人,才知道老伯姓罗,67岁,贵州人,此前,他的二儿子在晋江东石打工。通过查暂住信息等,前晚10时许,民警联系上了老伯的大儿子罗先生。老伯走失3年间受众多好心人救助

罗先生说,父亲是2012年2月16日走失的。“当初,我弟在东石一个混凝土搅拌站上班,我在金井上班。”他说,当时,弟弟看父亲一个人在老家不方便,便接到晋江来照顾,顺便介绍父亲在搅拌站打扫卫生,“当时还是试用期第一天,他不知怎的走出去了,就这样走失了。”

罗先生说,父亲说,自己走出去后,不认得回去的路,因为不识字,也不会说普通话,又没出过门,一直在外面流浪。其间,罗家人到处寻找、张贴寻人启事、报警,都没能找到罗老伯。

“他今天跟我说,他这3年,在路上得到了很多不留名的好心人的帮助,真是感谢他们啊。”罗先生说,父亲从没有主动去乞讨,一般都是在路边垃圾桶里找一些吃的,但经常会有人主动拿吃的给父亲,还有人送他钱,“有一次,一个开白色小车的男司机在路上看到他,突然停车下来,说‘老人家你过来一下’,就一下给了他700多元,马上就走了。”

罗先生说:“晋江这边好心人真多,多亏了他们,我父亲在外面受苦这3年,没生病,身体还不错。”今天,他将送父亲回贵州老家,再回晋江上班,“回来后,我要给派出所民警送锦旗,感谢他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