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印象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工艺美术精品展 广受海内外嘉宾赞赏

2015-03-04 16:19: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印尼专家在观赏木雕精品

本报讯(记者 陈智勇 郭慧杰 实习生 郭佳琰 文/图)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举行期间,泉州市大师工艺精品展在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和著名陶瓷艺术家陈仁海、苏献忠等的精品,受到海内外嘉宾的赞赏。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元宵节,在新春佳节期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欣赏工艺精品的好去处。

此次展览以“祖国万岁”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黄泉福近年来创作的木雕和玉雕精品,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梦系列《祖国万岁》《护法神》和《共和国伟人》等。同时,黄泉福的弥勒系列精品《自在笑佛》等也深受参观者好评。“泉州的雕刻艺术是世界一绝,曾随海上丝绸之路传遍世界。”黄泉福说,此次展览的既有传统雕艺精品,又有现代创新力作,力争通过此展览,让海内外嘉宾感受泉州传统雕刻艺术的精髓和现代雕艺的新成就。

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印尼科学院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合作处处长阿古斯·艾柯·努格罗霍看了展览后赞赏不已,他说,泉州的雕艺水平很高,木雕、陶瓷、玉雕等工艺精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此次来泉自己也买了一些小工艺品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同行的印尼科学院区域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艾哈迈德 ·海尔米·法乌迪也对高超的雕刻艺术表示惊奇。

此次展览还展出陈仁海和苏献忠的《携手共荣》《今天是好日子》等,此外还有泉州市部分旅游工艺精品,都深受参观者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