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房屋装修如何防乱要价拖工期 泉州工商和律师为你支招

2015-03-11 07:57:02 谢洛静 李秋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遗症

瓷砖秒变大花脸

“防水墙”不防水

装修房子时,选购装修材料和装修工程售后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儿。石狮一位消费者邓先生,去年装修房子时就挺闹心。

2014年9月,邓先生到石狮市区华榕建材店里买了2600元瓷砖。一般来说,瓷砖铺贴之前需要进行部分切割等加工。然而,这批瓷砖一加工,表面就出现好多裂纹,瞬间变成“大花脸”。邓先生试了好多片,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随后,邓先生要求商家退货却遭到拒绝,无奈只能投诉至工商部门。石狮工商12315接诉后了解到,商家委托加工厂生产的这些瓷砖,确实存在一加工就有裂痕的情况。经过调解,商家同意退还邓先生全部货款。

而在泉州中心市区,市民陈女士碰到的则是装修“后遗症”。由于闽南气候潮湿,不少市民在房屋装修时会特别注重防水。2014年7月,鲤城区消费者陈女士特地请了鲤城区世纪防水公司,为自己房子的墙面做防水处理,花了3000多元。陈女士说,当初在挑选商家时,看中了这家公司“防水可保修五年”的承诺。

不料,完工没多久,这面墙因为天气原因还是出现了漏水,陈女士觉得防水工程并未起到作用。此后,她多次联系商家处理,却一直没有等到商家的售后服务。当月底,陈女士向鲤城工商12315投诉。工商介入调解后,商家很快上门处理。

支招:注意保留单据、图片证据

关于装修材料的投诉热点,很多涉及实物与订货时的尺寸、颜色、样式等不一致,或者产品质量出问题。涂宗全律师提醒业主,在选购各种建材时,应注意保留证据,比如订货时拍下产品图片,并在订单上标明具体的样式、型号等。而在收货时,应该当场确认产品相符、没有破损等,才可签收。另外,对于产品或装修工程的售后承诺,也应以合同方式确定下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