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低价海鲜放一起 泉州一酒楼海鲜池价格混乱被投诉

2015-03-12 10:11: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低价海鲜放一起 海鲜池价格混乱被投诉

工商:酒楼必须规范放置和标志,点菜时主动报价,消费者点菜时也要仔细问清

高低价海鲜混合养在一个池子内

去年“3·15”前夕,早报曾经报道位于鲤城区的悦来酒家出现“高价海鲜”(详见早报2014年3月11日相关报道)。消费者王先生点了一盘炒香螺,结账时才知这盘菜价600元。因不满酒家没有提前告知,海鲜池上也没有明确标价,王先生在微博上表示不满。

当时早报记者到悦来酒家采访,工作人员表示要把海鲜池整顿好,并明码标价。但是一年过去了,记者从鲤城区中区工商所了解到,悦来酒家海鲜价格不明,让消费者吃亏的现象仍然存在。

□早报记者 李菁 胡彦明 通讯员 吴暾晖 文/图

遭遇

香螺坑人 大小虾蛄价格说不清

今年1月29日,消费者陈先生在悦来酒家为母亲庆祝生日,当时陈先生一共点了6道菜,其中一道为百合炒香螺。

结账时,陈先生发现百合炒香螺的价格为520元。在服务人员没有提示消费价格,海鲜池上也没有标明价格的情况下,陈先生本以为香螺的价格并不高,没想到吃出如此高价。因不满酒家的服务,陈先生拨打12315投诉,经工商部门调解,悦来酒家退还其260元。

去年12月15日,市民王先生到悦来酒家吃饭,饭前他点了一盘椒盐虾蛄,结账时发现虾蛄的价格为570元。王先生以为一斤普通虾蛄在市场销售的价格不用100元,悦来酒家的收费实在让他无法接受。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大小虾蛄价格不同,产地不同的虾蛄价格也不同,服务员上错菜,最后悦来酒家退还王先生100元。

昨日记者再次探访悦来酒家,发现海鲜池中的大小香螺和其他海鲜置放仍旧混乱。大小香螺的价差在一倍左右,可是酒家将它们随意摆放在一起。因为海鲜为时价,传统酒楼一般无法在菜单上更新每日价格,极易让消费者产生误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