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大学生患白血病 父亲疑因压力过大轻生

2015-03-25 07:47:02 陈晓婷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儿患白血病 给他打击巨大

50岁的张春霖是个货车司机,原本有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几年前,他患了一场重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不过,一家人并没有气馁。2012年,唯一的女儿小张考上北京的一所高校,成了全家的希望。小张很争气,不仅成绩优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还很懂事,做兼职,减轻家里负担。

可是,幸运之神没有因此眷顾这个家庭。去年11月,正在上大三的小张,查出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宝贝女儿的患病,给张春霖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家人说,张春霖平时没什么话,总把事情藏在心里。可能是缺少沟通,才会走向极端。

现在,小张在妈妈的陪伴下,在北京治疗。前期就花了几十万元。家人说,已找到配对骨髓,还在四处筹钱。担心母女二人无法承受噩耗,影响治疗,家人还未将张春霖过世的消息告诉她们。

记者在微博、论坛等处,看到不少小张的母校及同学,为她募捐的倡议书,并且也募捐到部分善款。不过,没有了父亲,未来小张的命运如何,家人都很担心。

据泉州鲤中派出所民警介绍,此案件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具体的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心理专家:家中突遇变故 立即组织家庭会议沟通

针对张春霖的情况,泉州市妇女儿童心理服务中心咨询师林锋说,一般情况下,当一个人遇到家人或其他亲密的人发生变故,是需要一个接受期,来接受这样的现实。可是,有一部分的人,可能由于打击太大,或内心较为脆弱,处于这一阶段时,往往会隐藏自己的感受,没有办法主动寻求帮助。一方面,他们可能会担心,外人知道家里的变故;另一方面,他们不希望继续增加家人的负担。

因此,这个时候,靠他自觉求助,显然不可能,只能由外人主动干预。可是,当一个家庭发生变故时,所有家人的焦点,都集中在变故者身上,他们往往会忽视其他家人的情绪和行为的变化。

林锋建议,发生了变故的家庭,家庭成员间应该及时组织家庭会议,互相沟通自己的想法,及时排解心中的压力。若是自身已感到食欲不振、思想消极、失眠等症状,也应引起重视,寻找亲近的家人、朋友诉说。

此外,遇到这种问题的家庭,往往经济上会出现困难。不过,林锋说,泉州市妇女儿童心理服务中心有针对家庭困难的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他希望遇到类似情况的家庭或个人,能够主动寻求帮助,及时进行心理干预,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